Leency

【伦克】颅内病变(上)


  summary:伦在干涉克梦境多次后,被天尊反影响困在自己的梦境。

  ooc与bug都是我,语无伦次注意



  “伦纳德•米切尔,你依旧认为克莱恩•莫雷蒂是真实存在的吗。”


  “没错……我很清楚地记得……”


  “抱歉,看来我们需要进行下一阶段的治疗了。”



  “伦…伦纳德。”有人在他耳边低声说道。那声音朦朦胧胧,似乎穿过了千万障碍,才勉强泛起微微波澜。


  六月的天气燥热不堪,时不时的雨水只会让空气更加发闷,只在有空调的房间里,才能感到几分清爽。


  宿舍里通体漆黑,窗帘拉得严严实实透不进光芒,一道模糊的身影站在他床边。


  伦纳德努力睁大眼睛,打开手机看了下时间,又胡乱哼哼几声,带着枕头在被褥里翻了个身,几缕墨发夹在枕头和他胳膊间。


  有点不舒服。伦纳德迷迷糊糊地想到,但困意很快打败了他,让他就着这个姿势睡下去。


  一只手伸到他的床铺上,在他耳旁拍了拍,对方锲而不舍地说道:“醒醒,快起来了。这节是帕列斯老师的课,你要是迟到肯定会被点起来。”


  “让我睡嘛…老头的课你替我去上不就好了…”伦纳德小声嘟囔道,往墙边贴了贴,试图躲过对方的手。


  他昨晚仗着今天第一节没课,疯狂恶补史学概论课的笔记,一直熬到凌晨三点才上床。


  “不是说了吗,我要去贝克兰德那边的学校交流。”青年的语气充斥着无奈。伦纳德听到他走了几步,紧接着响起门把手转动的声音。


  虽然只是假意离开,但都这样了还不起,也太不给面子了。见伦纳德毫无动静,他沉默了一两秒,又故意补充道:“那我真的走了。”


  “别别别!等一下我现在起!”听到最后的通碟,伦纳德立马坐起身子,几下穿好衣服,从床边的楼梯上跳下来。


  真是的,为什么周末还有课啊。伦纳德和青年肩并肩走在树荫下的小道,他困倦地打了个哈欠,眼中瞬间布满了水雾。


  接连几天的阳光明媚后,乌云终于舍得光顾一下廷根。可能是工厂的污染让天空沾上几分灰暗,周围显得雾蒙蒙地。


  这年头谁家大学生上课还记笔记啊,我一个犯罪学专业的背这么多历史干什么。他抬手揉揉眼睛,又止不住张大了嘴。


  旁边的人一把抓住他的胳膊,把伦纳德往路中拽了拽。不然照他这个路线,再往前几步就会栽进草地里。


  “那我从这边直接去办公楼了,你快去上课吧。”青年同他指指道路的分叉口,得到回应后率先向另一侧走去。


  办公楼和公共楼的距离虽然不远,却也要绕一个弯,伦纳德本是想送走对方后赶紧跑到教室。


  但他只是站在原地,双眼怔怔地看着灰雾中渐渐远去的背影,张着嘴不知想要说什么。


  “啪”的一声,整个世界突然被撕裂开,他回归了一片黑暗。



  “伦…伦纳德?”有人拍了拍他的背,又扶着他的肩轻轻晃了晃。


  看着伦纳德抬起头露出眼下浓重的黑眼圈,脸上几道红红的压痕,一幅睡眼惺忪的样子。身穿黑色风衣、双眼偏灰的男子叹了口气。


  “你是多久没有好好睡觉了,已经下班很久了,快回去休息吧。”邓恩从他胳膊底下抽出几张压得皱巴巴的纸,随意瞄了一眼。


  “你还在调查这件事吗……伦纳德,一有事情立刻告诉我好吗?”他皱皱眉,一时拿不准是任由青年继续查下去,还是该阻止他。


  那是一起十年前的卧轨死亡案,当事人正是伦纳德幼时所处孤儿院里的阿姨。


  由于那块轨道所处的地方人烟稀少,在意识到她失踪的第三天,警方才发现正被秃鹫分食的几段遗体。


  虽然种种证据都能证明这不是自杀,但以当时的技术根本找不到凶手,这件案子只能一直被搁置。


  他选择成为警察也多多少少与这件事有关。


  意识到邓恩已经离开后,伦纳德用发麻的右手锤锤脖颈,又转了转脖子,听见几下清脆的咔嚓声。天知道他是怎么以这种方式睡着的,一觉醒来只觉得身上的骨头都在打架。


  刚刚好像做了什么梦,一点也记不起来。


  他站起身把披在身上的外套穿好,眯着眼找准那几张纸磕在桌上对齐。


  还好没流口水,不然克莱恩一定会说我。确定资料只是起了点褶皱,伦纳德稍微松了口气。


  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,仔细分辨便会发现一些批注的小字更加清秀,应是另一人的字迹。



  “我回来了!克莱恩,克…?”伦纳德在门口喊道。大学毕业后,两人都留在廷根工作,顺理成章地又合租在一起。


  “对了,克莱恩说过他今天要去贝克兰德的一处遗迹考察,让我不要等他来着。”伦纳德想了想才记起来,当时他忙着吃饭只是随口回了句,根本没往心里记。


  他的太阳穴仍在一抽一抽的,连眼睛看东西也是阵阵的模糊,就像是老款电视机的黑白雪花屏。


  下次一定不能这样睡了……伦纳德几下拽掉外套,把鞋随意踢在柜旁,拖拉着家居鞋就往客厅的沙发倒去。


  太安静了,伦纳德想。虽然是租的房子,但有时他和克莱恩闹起来动静太大,差点被楼下的居民举报。


  有次邻居找上门来,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他后,他们就围绕墙体贴了层隔音棉。导致单独在家时显得异常寂寞。


  可我也懒得去打开窗户。伦纳德伸手去够茶几上的遥控器 他的手机落在外套里没拿出来,只能先看会儿电视解闷了。


  财经、少儿、新闻、娱…等等!碧绿的瞳孔急剧放大,他猛地仰起上身,把电视调回刚才的频道。


  那是一辆贝克兰德开往廷根的列车失事报道,外郊的车轨塌方导致列车侧翻。


  这样的意外每几年总有发生,以往他会和队长他们一起去现场勘察,与医院对接统计伤亡人数,再分开通知其家属。


  队长已经给他发了条消息,大意是让他先好好休息,明天再加入工作。换作平时伦纳德肯定会倒在床上放任自己。


  如果刚才那一瞬间他没从电视里看到克莱恩的导师的话。



  可恶…接电话啊…千万不要是我想的那样…伦纳德看着显示克莱恩名字的电话迟迟没有接通,无意识的磨了磨虎牙。


  通往轨道方向的道路已被层层封锁起来,司机只好把他放在另一侧的叉口处。伦纳德匆匆塞给对方一张大额的钞票,打开车门向外跑去。


  “廷根分队。”伦纳德把自己的证件给外围的人员看了眼,跨过警戒线一路绕到事故现场。不断有医护人员搀扶受伤的人员来往,但他没有看到克莱恩的身影在其中。


  伦纳德发誓这已经是他最快调查现场的一次了。


  没有…到处都没有…乘车名单怎么还没发

过来。他和同队的科恩黎打了声招呼,走向另一侧的安置区。


  克莱恩的导师戴着挂链眼镜闭目倚靠着墙壁,他仍是当年伦纳德在校园时那样,穿着不变的黑黄色长款外套。


  旁边赤红色卷发的青年在低声安慰蜷缩成一团的女子,直到伦纳德走到他们面前出示自己的证件,青年才疑惑地看向他。


  “我需要确认一下人员,麦格文先生。请问与你们一起的克莱恩•莫雷蒂有乘坐这辆车吗。”伦纳德半跪式蹲下平视青年,用轻松的口吻问道。


  “克莱恩…莫雷蒂?抱歉,我并不认识这个人。”韦尔奇皱皱眉,想了想又摇摇头,“我们一行三个人都在这里,您是不是问错人了。”


  不可能几字刚要脱口而出,后方的人群中突然传出几阵尖叫,各种声音接二连三地响起,警方也站出来维持秩序。


  伦纳德仔细分辨了下声音,似乎有人发现树下躺着半具残躯,不出意外是卧轨自杀后身体被轧成两截。


  卧轨自杀?偏偏在这种时候……他站起身来,向韦尔奇指指声音传来的方向,致意自己要去工作。


  一道富有磁性的声音叫住了他,“警官。”墙边闭目养神的男子缓缓睁眼,露出带有四个点的双眸。


  “你知道吗,如果官方人员被确诊患有精神疾病,那么他很难再继续胜任这份工作的。”他一边说着,嘴角勾起一个淡淡的微笑。


  伦纳德并没有回应对方,大学时他就不喜欢这个神棍般的福教授,要不是克莱恩在这家伙手底下学习,他根本不会往这走半步。


  就算克莱恩没有和他们一起出去,韦尔奇也不会不认识克莱恩啊……伦纳德有些疑惑,但已经没有时间浪费在这里了,他听到弗莱在那边喊他过去。



  尸体已经被送去做专业的鉴定,现场的勘察也基本完成,伦纳德和弗莱便先回到廷根休息,准备明天再去替班。


  他打开家门,正对上一双褐色的眼眸。


  “克莱恩!”伦纳德下意识向前几步,扑过去想要抱住他,却被对方侧身躲开,只好撑坐在地上。


  “你是在地上滚了几圈吗,伦纳德。”他听到克莱恩忍不住地发笑,又抬起头可怜兮兮地望着对方。


  毕竟在郊外来回忙了几小时,再高的颜值也会变得灰头土脸。


  “尼怎么…不接沃的电话…还以为…你在那辆车上…过去找呢好久…”洗完澡后,伦纳德站在洗漱台前,含着牙刷口齿不清地问道。


  “学校有点事需要处理,我提前坐了早一班的列车。半路上手机就没电了,我也是回来才知道出了事。”


  太好了,克莱恩就站在我的旁边跟我说话,我并没有失去他。伦纳德把牙杯放回置物架上,不经意从镜子上看到自己的脸庞。


  他听到克莱恩在叫他的名字,熟悉的声音明明不断回荡在脑海里。但,但是为什么……


  伦纳德直视镜中的人影,发现他的嘴唇在不停嗡动,叫着自己的名字。
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